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我是劉賢斌」香港關注團 周日舉行街頭簽名活動 近四百名市名簽名支持





繼《零八憲章》起草人之一劉曉波博士於2009年12月25日被重判11年之後,另一名《零八憲章》首批簽署人,異見人士劉賢斌又被以言入罪。劉賢斌於2010年6月28日被四川省遂寧市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於7月6日被正式逮捕,案件最近移交法院。據悉,劉賢斌被捕與他撰寫20多篇批評政府的文章及參與營救其他維權人士有關。

  劉賢斌這次被捕後,全國各地紛紛發起「我是劉賢斌」關注團的行動。香港多個關注中國人權的團體於7月30日成立「我是劉賢斌」香港關注團,回應國內維權人士的呼籲。香港關注團於本周日(8月22日)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在銅鑼灣渣甸坊舉行街頭簽名活動,近400名市民參與聯署,聲援劉賢斌,支持《零八憲章》。

  劉賢斌先生因參與民主運動與呼籲關注維權人士而屢次被中國政府無理拘禁。1991年,劉賢斌因曾參與八九民運而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判刑2年;1999年,因籌組中國民主黨四川籌備委員會,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13年,服刑10年後於2008年11月6日獲釋。

  「我是劉賢斌」香港關注團將於8月27日(星期五,劉賢斌被捕兩周月前夕)上午11時在西區警署集合,遊行往中聯辦,要求釋放劉賢斌。

「我是劉賢斌」香港關注團
電郵:HKliuxianbin@gmail.com
網頁:http://supportliuxianbinhk.blogspot.com
Twitter:#6408lxb
聯署名單網頁:http://supportliuxianbinhk.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